劈叉小猴!

欢迎大家来找我玩

【鼠棉】孤寂迈阿密

【鼠棉】孤寂迈阿密


*在迈阿密和一个病人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迈阿密

*重度ooc,带有个人解读

*欢迎捉虫

*真的不香

*全文4k500字


1

“我就要死了。“

男人坐在酒吧里,并且又抿了一口马提尼。

黎明时的酒吧空无一人,破烂的唱片机还在有气无力地挤出音符。

动次打次,刺耳的节拍在耳边挥之不去,杯子里的液体倒映出昏黄的灯光。

“别这么说,Joel。我们才刚认识不久你就要说这么扫兴的话吗?”

吧台后的少年劝导他,他擦拭着玻璃杯,目不转睛地盯着男人。被称作Joel的男人笑着摇了摇头,伸手摸出一包烟:“我说Chris,你擦那么个破杯子干嘛?一晚上了还他,妈不肯松手?”

“啊……哦,噢!”

Chris后知后觉,连忙放下了那个玻璃杯。结果一不小心太过于用力,杯子磕在了吧台边缘。玻璃杯应声而碎。

噗。Joel不加掩饰地笑了一声。就这点水平也来当调酒师?

其实我还会别的啦……到这里来是为了生活费。Chris毫不脸红地反击道,我毕竟志不在此。

志不在此。Joel抓着这个字眼又念了一遍。那么你志在何方?

“弹钢琴。”Chris兴致勃勃地说。

“那你弹啊。”Joel环顾四周,发现这家酒吧的角落居然还摆了一架钢琴。反正酒吧里已经空无一人了,弹得好打得烂也都无所谓。Joel想。

Chris狡黠地眨眨眼:“我要收费。”

Joel笑了。收费?好,你要多少。反正我就要死了,你要多少我就给多少。

听到死这个字时,Chris不动声色地飞快皱了皱眉。

“算了,不收费。”他装出惋惜不已的模样:“我随便弹。”

Chris不顾钢琴上落满的灰尘直接落座。双手抚上琴键。

Chris想弹勃拉姆斯,但弹了几个小节后双手一转,和旋变调,弹了一段《哥德堡变奏曲》。Joel默默地点点头,又喝了一口马提尼。Chris闭上眼睛,突然心情就愉悦起来。听到Joel放下了杯子,他扭头去看Joel。

“您懂音乐吗?”

Joel咂咂:“不算太懂。但听得出你弹得好。是《哥德堡变奏曲》,对吗?”

“啊……您懂的!您是干什么的,先生?”

Joel突然从椅子上下来开始收拾东西;唱片机的声音突然变得刺耳无比。Chris这才明白自己说错了话,匆匆忙忙地跑向Joel。Joel瞪了他一眼,又叼起一根烟。

“无可奉告。走了。”

“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?我……”Chris急急忙忙地问到。Joel回过头来又瞪了他一眼,迟疑了几秒钟。Chris尴尬不已,刚想道歉,话还没有说出口Joel便扭过头去。

“下次再说。”

Chris一个人被留在阴影里懊恼。



2

再见的时候掐得刚刚好。Chris快把Joel忘得差不多了。他那天买完菜回家,在城市的街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说实在话,他真的一下子没有记起他是谁,但却似乎不小心就脱口而出一句“Joel”。男人回过头来看他。哦,是Joel。他越来越瘦了,脸上憔悴不已。

“啊,是你。”他有些疲惫地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
Chris本来在刚与Joel分别的时候想象了许多再相遇的场景和台词。但是人真的到了跟前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是该说“老兄,你还没死”还是该说“你看起来真棒”?不不不,都不行。那该说什么?

“你……呃,我家,呸,我家就在附近你想去坐一下吗?”他干巴巴地说道。哦该死,绝对不是这句。但是他的话已经说出去了,而且Joel好像真的认真地斟酌了一下。

“还是不用了。我正好在散步。如果你不急着回家……可以陪一下我吗?”

“好好好。”Chris急忙答应。Joel伸出手去帮他拎菜,指尖很不经意地擦过chirs的手背。天哪,像冰块一样寒冷。Chris想。

两个人并肩走在街上,海岸的夏风徐徐吹过,棕榈树摇曳着,夕阳透过树梢摆动着,显得易碎无比。Joel不讲话,Chris突然就不知到底该如何开口。聊些什么?迈阿密的电音节?马提尼的制作方法?黑胶唱片机的型号规格?chirs胡乱想着,却发现沉默似乎才是最合适的话题。

“Joel?”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道。

“嗯?”

“那个……你可不可以告诉我,你为什么就要死了?”chirs问到。

短暂的沉默,只有街道的嘈杂声音填补。

“如果你不想说也……”

Chris看到势头不对,连忙收话。但是Joel摇了摇头。他没有拎菜的那只手指了指头。

“这里,有个瘤。”


3

“躺好。”

Chris靠在床边帮Joel掖好被子的四个角。Joel挣扎着不盖被子,但是挣扎两下又只好趟回去。

“我知道现在才晚上九点半,但是你必须睡觉。”Chris叹了一口气说。

“……”Joel看着Chris。

“没有用的,你帮不了我。你知道那个手术成功率很低。医生说我活不过这一年。你为什么就不愿意让我出门把他、娘、的迈阿密的酒吧喝个遍呢?你这个样子做给谁看啊?”

Chris不说话,半晌才小声反驳道:“这里是疗养院,就算我想带你出去也出去不了。”

“滚、你、妈、的。”Joel说完这句话就闭上眼睛不看chirs。不管Chris怎么喊他都没有反应。

“好吧。那祝你晚安。”小Chris声道别,轻轻地吻了吻Joel。

在Chris看不到的地方,Joel流下一滴泪。

次日。

“您好,请问您是0105号病床的家属吗?”

在路过护士站的时候一位护士叫住了Chris。

“呃……我只能算是他的朋友。对,朋友。他的家属好像不常来。”

“他的主治医师想要找你。

“好吧。”

主治医师办公室。

医生叹了一口气:“你朋友的病情正在加速恶化。他今天早上痛得说不出话来,我们给他开了一些止痛的药物。他前几天一只都在呕吐,但是却不准我们告诉你。手术应该要再提前,但是他的身体这个样子……还有并发症。他肯定有酗酒抽烟的习惯……高血压,冠心病,胆固醇偏高……他才40岁不到吧?”

“……”Chris仿佛心脏骤停。Joel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他任何事情,Joel的过去他Chris一无所知。Joel这个混蛋!

“……所以我们还是不建议他进行手术。脑部手术风险颇高,他的病又是比较罕见的。全美这样的病例只有大约500多例,手术成功的还不到十分之一。他的身体又是这样差劲。光那些并发症中的任何一个都够折腾他一辈子的。他活不过一年,哪怕手术成功了也并不能阻止肿瘤的扩散。你还是想办法先通知他的家属吧……”

Chris木然地点点头,有些僵硬地在脸上牵扯出一个差强人意的笑脸。

“好的,好。”

他一路小跑回到病房,Joel一看到他就强行从床上坐起戴上耳机。

“hey,chirs,我在听歌呢。”

“装。你到底要装到什么时候!”Chris朝着Joel喊到。走廊上的人们纷纷侧目往房间里张望。

Joel面无表情地摘下耳机。

“他们都告诉你了?”

不说话。

Chris沉默。

“那你就知道我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了。别再来看我了。滚得越远越好。”

Chris握紧双拳,死死地看着Joel。Joel注意到了。

“哈。你要打我吗?那你来啊。把我打死了最好。最后像扔一只老鼠一样把我扔进臭水沟吧。”

Chris扭头冲出病房,拼命跑出疗养院。心碎的声音落满一路。


4

Chris打算再也不去看那个傻逼。他就是一个蠢货!负心汉!

凌晨,Chris出现在疗养院门口。他蹑手蹑脚地走进Joel的病房,月光安详地洒在病房里。Joel没睡,扭头看向Chris。好吧。Chris闭上眼睛,准备好接受Joel的嘲讽。但出乎意料地,Joel没有说什么。

“呃……Joel?”

chirs试探性地问道。

“哦,Chris。”Joel虚弱地朝他笑笑。看来病魔占了上风,Joel的脸上蒙了一层细密的汗珠。他肯定很痛。

“他们今天给我用了玛咖。止痛用的。我知道这种药一般只会给将死之人用,好让他没有痛苦地离去。”

“别这么说,Joel……我们才认识这么久……”

Joel难得地没有反驳他。

“我想再去我们相遇的那个酒吧看一看,你可以带我去吗?”

Chris点点头。

“我带你出疗养院吧,但是要在天亮之前回来。可以吗。”

Joel没有力气回答他。只好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“好,我们现在就动身算了。”

Chris站起来,把Joel从床上扶了起来。Joel扭头去看Chris,发现他的眼睛里又充满了星光。


5

“不得不说,你的计划真特么是糟糕透了。”Joel气喘吁吁,坐在吧台的椅子上。

“是的,是糟糕透了。但是我们出来了。尽管我被迫让你钻了回女厕所。”

“我就真不应该相信你的屁话。”Joel直了直身子。刚才从女厕所翻出去费了他很大的力气。头又隐隐约约开始痛起来:“我想喝你调的马提尼了。记得多放冰块。你还在这里打工?“

“是的。但是现在也开始接一些餐厅的邀请去弹钢琴了。”Chris开始调酒。

“我以前,也是搞音乐的。”

毫无征兆地,Joel开了口。Chris抬起头来看着他。

“梦想是成为一个有名的电子音乐制作人。”Joel笑了一下。Chris张了张嘴,但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。

“然后为了梦想抛下家庭。”

Chris惊愕地看着Joel,话到嘴边但是又咽下了。好吧,这就基本说的清了。为什么Joel会知道《哥德堡变奏曲》,为什么Joel会抽烟酗酒,为什么从来都没有亲属来探望过Joel。

“总而言之,我就是个混蛋。我罪有应得。”

Chris把马提尼放在Joel的面前,看着他抿了一口。

“我还不想死。”

男人突然放下杯子,以手掩面。又是唱片机的声音,刺耳无力,就像一个要走到生命尽头的人。这声音在Chris的脑海内循环播放,一遍遍刺激着他的神经。他犹豫再三,还是开口。

“hey,Joel……我可以弹琴给你听吗?”

“弹。”

Joel说。

Chris坐到钢琴边,弹了一曲stornello。是《莫尔道河》。Chris边弹边唱,歌词是胡乱的,只能零星地辨认出几个细碎的词语。Joel发着呆,似乎在回忆什么。

清晨的迈阿密灯火稀疏,所有的一切都沉浸在静谧之中。仿佛迈阿密只剩下他们两个。今夜的哀伤是不会消散的。


6

距离上次的逃离疗养院大约过了一周。早晨,Chris准时准点出现在Joel的病房门口。再过一周,Joel进行手术,然后出院。一切都恢复正轨。他和Joel会一起搞音乐创作,总有一天他会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演出,Joel会杀进全球百大DJ榜。这很棒,他很期待。

Chris的思绪突然猛地刹住车,Joel的病床上空荡荡。

“Joel呢?”

Chris在原地愣了愣。一名护士走过,Chris喊住她。

“您好,请问0105号病床的病人呢?”

护士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一遍:“请问您是……?”

“朋友。”

“哦。病人今天早上突然昏迷。已经去抢救了。可能是脑部肿瘤压到神经中枢了。我们已经通知过他的家属,现在都在抢救室等着……“

Chris呼吸一滞,然后马上往抢救室跑。一下子的突然剧烈运动让他感到有些肺痛。

“嗷!”

他慌乱之中撞到了一位女士。女士急促地惊叫一声。

“不不不不好意思!”他匆匆忙忙道歉准备继续奔跑,结果再抬头一看发现已经是抢救室的门口了。

“想必你就是Chris了?”

女士整理了一番自己,慢悠悠地问道。

“对,我是。您是怎么知道我……”

女人笑了笑。

“我是他的前妻。”

哦,是前妻。Chris把这个词在嘴里慢慢咀嚼了一番。前……妻。Joel原来结过婚的。不对,他已经三十好几了,肯定结了婚。结婚。好吧。Chris脑袋里乱成一锅粥,好像什么都弄不清楚。

“我们见过几次面。他提起过你。”

“哦哦,好的……提起我?”

Chris有些尴尬:“刚刚的事情还是很抱歉。”他干巴巴地道歉。

女人往抢救室的方向看了看。

“我知道……他还是很好的一个人。但是……”

她突然没了声,沿着墙壁缓缓地坐下,无声地抽噎着。Chris被她弄得手足无措,自己也心神不宁地想着Joel。他伸出手去想安抚一下女人,但是伸到一半却又放下了手。怎么办呢怎么办?他并不想多看女人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两个人就这么相对无言地干瞪着。

抢救室的门打开了。Chris和女人同时扭头去看。医生面无表情,拿着一张表格。

“很遗憾。家属是谁?来签一下通知书。”

女人发出一声绝望的尖叫,一下子跪坐在地上。

“还有缴费单,病房里的东西也请收拾一下。”医生扶起Joel的前妻让她坐在椅子上,又回过头来对Chris说。

“好的。”

Chris听见自己说。他似乎从来没有像这样一般冷静。他僵硬而机械地迈开脚步走下楼,找到0105号病床,开始收拾属于Joel的东西。他还想再去看一眼Joel,但是却又没有这个勇气。

胆小鬼。


他小声地骂自己。


Joel。


他念了一遍这个名字。


骗子。


他打上了一个这样的标签。


还有负心汉。


然后他也像Joel的前妻一样,慢慢地滑落到地板上,发出一声无助的抽噎。眼泪滴落在地板上,房间里的东西都还在,就好像Joel还住在这里等待手术,然后眼睛里发着光,期待与Chris的未来。













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写完了啊啊啊我对不起大家啊啊啊太难吃了吧

前后文风对比巨大因为我断断续续分了大约一周才慢慢写完。我真的什么都不懂。不

懂音乐也不懂医学还在这里瞎bb。害。对不起大家。但是我还是很不要脸地在这里求

个红心蓝手。鼠棉太棒了害。我太烂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